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鲁迅说:真正的勇士,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,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;
余华说:人是为活着而活着,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;
 胡适说:生命本身没有什么意义,你要能给它什么意义,它就会有什么意义;
 尼采说:生命敢于承受生命的无意义而不低落消沉,这就是生命的骄傲;
 三毛说:生命的意义和最终目的到底是什么,目前我的答案却只有一个,很简单的一个,那便是“寻求真正的自由”,然后享受生命;
 阿基米德说:给我一个支点,我就能撬动整个地球。
 失败常在于自己骄傲,失落常在于自己迷惘,失控常在于自己动摇。所以,加缪认为:你永远是你自己的囚徒。
   
    在《读者》上看到一句话,说道:“我的人生活得就像是一句废话”。这不禁让我觉得其实人在大多数时候的选择,也许只是因为别无选择,就如同人无可选择的出生或死亡。我一直认为,人能把握的只有自己,也只能依靠自己,即使是父母,也不能代替我们过活,我们必须独自上路,走完属于自己的人生。 倪方舟在自己的文章《题目自拟》中写道:人生就像是一篇大作文,而每一章每一回就是人生几个重大转折,而转折只不过是其中几个小标题而已。文章的优良靠自己,但也有可能认真撰写的文章得不到表扬,这就是生活。题目到底是你自己拟定的,是好是坏,是悲是喜,偶尔有几篇命题作文是你不得不去写的,当然还有另一种做法,就是卸下责任,做个逃兵临阵脱逃,这也是需要勇气的。事实上,能活着,就是种勇气了。


PS:今天其实很郁闷,对于现在所做的事有些无奈、有些无聊。于是想到这篇文章,想怀念些什么,想憧憬些什么,想对世界大声叫喊:It's my life,what should I care?...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